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

【東京親子遊】新宿京王廣場酒店附近的自助洗衣店

中長途旅行又不想帶太多衣物或購買太多衣物,洗衣服是其中一個選擇。如果所入住的民宿沒有洗衣機提供又或者酒店的洗衣服務昂貴(一般都收費高昂),可以考慮到住宅區附近的「自助洗衣店」。

夜深中的西新宿投幣式洗衣店

本編介紹
1. 十天行程計劃中考慮洗衣服
2. 我們的新宿洗衣旅程
3. 西新宿洗衣店資料

1. 十天行程計劃中考慮洗衣服
是次「東京親子遊」十天的旅程,我們只帶了大約四天的替換衣服,並計劃在巿區的日子分別到新宿及澀谷的自助洗衣店洗衣服。
投幣式自助洗衣店

我們旅程的首四天就使用「コマーシャルランドリー西新宿店」共兩次,它距離我們下榻的《京王廣場酒店》大約 10 分路程,由於它是 24 小時營業,我們可以深夜洗衣服。另外,此洗衣店距離 24 小時營業的生活百貨店《驚安の殿堂》(新宿職安通店)大約 10 分路程,我們可以在等待洗衣同時盡情購物。
《驚安の殿堂》(新宿職安通店)

行程最後幾天由於沒有時間,所以我們放棄到洗衣店洗衣,因為澀谷的洗衣店晚上 11 時關門,我們必須 9 時左右開始洗衣服才趕及關門時間。

2. 我們的新宿洗衣旅程
洗衣店提供了我們大大的方便,我們旅程的首四天就使用洗衣店共兩次。

2.1. 突發性初訪洗衣店(旅程第二天)
旅程第二個晚上,小小的細 E 久久沒有替她更換尿片而弄濕揹帶,加上她心愛的毛公仔 piglet 也被掉到地上弄髒了,我們不得不到洗衣店清洗乾淨。
在揹帶上熟睡的小小細 E

深夜 1 時,我與芬妮離開酒店(小朋友與婆婆在酒店睡覺),走進住宅區的橫巷。首次前往,若不是手機的 GPS 及 Google Map 的協助,我一定會迷路。啟動洗衣程序後,我們步行前往《驚安の殿堂》(新宿職安通店)購物,送芬妮到達並行逛一會後,我獨自折返洗衣店進行乾衣程序。啟動乾衣程序後,我到《驚安の殿堂》接回芬妮。回程時,我們還到便利店購買杯麵,不經不覺,已經是凌晨 4 時,不知是否身處高緯度地區,天空呈現深藍色,似乎天快要光了。

凌晨四時的杯麵宵夜

2.2. 再訪洗衣店(旅程第四天)
旅程第四天晚上,我再次帶齊衣物到洗衣店。再次造訪,路途中我跟芬妮談天說地,短短的十分鐘路程很快過去。等待洗衣途中,我們不忘前往《驚安の殿堂》購物。

別以為深夜時份就沒有客人使用洗衣店,我們兩次深夜洗衣途中也遇見幾位客人。

3. 西新宿洗衣店資料
コマーシャルランドリー西新宿店
地址: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7-21-14 Google Map
網站:http://coinlaundry.cldeka.com/cld13104_0082/
網誌:東京京王廣場飯店-洗衣
網誌:東京自助洗衣店
費用:洗衣劑 ¥50,乾衣劑 ¥50,洗衣 7kg ¥300,乾衣 10 分鐘 ¥100,記得要準備足夠硬幣。
由於時間關係,我們沒有到訪過澀谷的洗衣店,所以我並不打算在此介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